花雨鸣琴

流光荡空影,月照一天雪

妓女之死

在这里让她感到轻松。她从事人类最古老的职业,她是一个法律的亵渎者。她从人类千年来努力建成的文明大厦中逃离出来,来到这么一个丛林似的地方,成为被残害者,她竟然还沾沾自喜。

轻贱自己总是使她感到愉悦。太好了,她想,我就是这么烂,我会一直烂到死。在这里她不用努力的攀爬,没有压力,没有要求,没有指责。在这里最崇高的爱情也被人们鄙夷。

在这里她可以尽情的发疯。没有人会说,你是发疯了吧?没有人用鄙夷的眼神看她。没有人会看她,没有人会对旁人有一丝一毫的关注。

男人们像流水一样来来往往。竟然有人对她说,你不考虑以后吗?小姑娘还是去找个正经工作吧!她感觉很好笑。她怎么会想找一个正经工作呢?她从正经工作中逃出来,逃进这个她心目中的乌托邦。于是她说,这些大道理还是留着给您的女儿说吧!可不要把我当成您的女儿了。

至于死,死了才好呢!她有时候会疑惑自己为什么还没死。这或许是因为死亡是一件很容易又很难的事情。不过既然她还没死,她不介意自己再多活几天。

没有活干的日子里,她穿上漂亮的新裙子在大街上闲逛。又或者,她躺在狭小的出租屋里,等待妈妈桑给她发消息。这真是不可多得的美好时光啊!她既不用辛劳体力,也不用麻烦地思考。她喜欢新衣服,喜欢打扮自己,喜欢吃她认为好吃的东西,喜欢不劳而获。

但是这样美好的时光怎么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呢?她的职业毕竟犯法呀!终于有一次,她被警察抓了个正着。这真是太不幸了。

警察说,你是被谁诱拐来的?你这么年轻,听信了谁的谗言?

她说,警官呀,我是个烂人,我只想不劳而获,他们说这里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,我自然就来喽。

警察摇摇头,认为她的精神受到了刺激,需要一位心理医生。

虽然她拒绝回答一切有关身份的信息,但那又有什么用呢?人脸识别出来了,警察说,我们联系了你的家人,他们一会就会来把你带走,可怜的孩子,让亲人治愈你的伤痛吧。

不不不,她猛的摇头,这太恐怖了,我不想回去,我不想回到让人溺水、让人窒息的生活里了。

她逃走了,她逃到江边,她跳下去。

江水的滋味很不好受,求生的本能使她想要活下去,可是她早已忘记怎么游泳了。

她死了,像一片轻轻的落叶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