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雨鸣琴

流光荡空影,月照一天雪

仿生杨会梦见电子猴吗

林樾的脑洞

江南把今何在变成了AI机器人。

准确的说,那早已不是今何在了——真正的今何在死于车祸,但他的尸体并没有下葬,而是被江南偷了出来。

当年葬礼结束之后,江南一直耐心的等到连大角也走了,然后偷偷摸摸地跟随着殡仪馆下葬的队伍来到火葬处。这时候恰逢火葬处下班了,江南于是爬进堆满尸体的车厢里,把今何在搬了下来。

江南不是什么疯狂热衷于人体实验的科学家,但是这次他却做出了一个惊骇世俗的举动。他把今何在的大脑解剖出来,放在营养液里,然后连上电脑,将脑电波转化为电磁波,记忆转化一串串程序和数据。

从此今何在变成了一个小小的、圆柱形的人工智能——这当然不是江南一个人能做到的,而是他去找了好几个程序员帮忙的结果。

理由简单且催人泪下:“我最好的朋友今何在死了,我想多听听他的声音。”

没有人发现,也没有人怀疑。

普通AI有的功能今何在有,比如定闹钟叫江南起床、播放歌曲、搜查菜谱等等;普通AI没有的功能今何在也有,比如陪江南聊天。

江南和他聊诗词歌赋,聊星辰大海,聊银河英雄传说,聊九州,聊三国,聊若星汉天空、十亿光年,聊西游和悟空传,聊姬野和羽然并肩飞翔、阿苏勒拄剑君临以及向异翅撞上月亮……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江南越发的感觉到他就是今何在。他所有的看法都和今何在相同,同样的理想主义,同样的反对江南将九州过度商业化。

他也同样讨厌我,江南苦涩的想,历史终会重演,他厌恶我,然后他离开我。

江南害怕历史的重演,每天都睡不安稳,吃饭的时候也味同嚼蜡。他慢慢削瘦下去,甚至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。

如果重来一遍,还是不能留住你,那么重复的过程,不必自戕还要更加痛苦吗?

今何在也逐渐发现了江南的不对劲:“你怎么回事呀江南,是最近没睡好吗?精神状态这么差,都不和我说话了。”

江南心里一惊,暗㤔自己表现的太过明显,竟然被今何在看出异样,险些就要暴露。

他几日以来第一次开口同今何在说话,声音颤抖的厉害:“你…你不会背叛我吧?”

名为“今何在”的AI发出清脆的笑声,如果换成真正的今何在,他现在必定是笑得露出了小虎牙。

“我干嘛要背叛你啊?”

江南稍稍放下心来,转而又十分忐忑的问道:“那如果…我背叛了你呢?” 

评论(5)

热度(36)